一只高冷的企鹅

【周黄】一个电话引发的……


黄少天没想到自己一大早竟然被一个电话吵醒,而且是一个来自周泽楷的电话。嘴里嘟嘟囔囔骂着脏话,伸手在床头柜上划拉好几下才成功抓住一直吵得不停的手机,简直比自己还烦人。
“……”因为昨天酗了酒(其实只是喝了两罐不到),此时的黄少天头痛欲裂,也组织不出什么语言来,只是呜呜啊啊表示了一下自己已经接起电话,让电话来人接话。可惜他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电话那头是周泽楷,除了多说几个字以外无所不能的周泽楷。
电话那头也是诡异地沉默。
“……谁啊,大白天不让人睡觉,烦不烦啊你……这么早打什么电话啊,还不说话,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再不说话我就挂……”黄少天嘟嘟囔囔一通话,就揉着疼得突突直跳的太阳穴准备挂电话。
“……黄少天?”电话那头被粉丝们夸成有磁性到有些性感的声音此时被电磁加工后只让黄少天觉得更加烦心。明明是对方给自己打电话,为什么电话那头的家伙却要小心翼翼用疑问句确定自己的身份。
其实周泽楷并不是不确定电话那头的是不是黄少天,而是他一时不太确定该怎么称呼黄少天。就像出道那会儿毕恭毕敬叫“黄少天前辈”吧,觉得过于生硬,还显得自己过于疏远黄少天;叫“黄少”吧,自己又没和黄少天熟悉到可以叫的这么亲切;“少天”什么的更加不敢想,只能在犹豫好久后叫了对方的全名,小心翼翼,怕对方介意自己对他的称呼。
“喂,小周吗?诶我说你没事给我打什么电话啊,而且这么早,如果我没记错的话现在是夏季休赛期吧,你打电话给我干嘛?公事吗?那要找我们队长啊,打给我干嘛?难不成是私事?诶我说,我俩有啥私事可聊吗?打错电话了吧?……”
“不是……没打错……”
“嗯?没打错?那你要……”黄少天翻了个身,身体陷在有些过软的床上,裹着被子懒懒地,头依旧是疼,刚才过快的语速差点缺氧。
“打错电话的是你。”周泽楷无论什么时候,讲话都是很认真的语气,这点倒是和张新杰有点像,也许是因为话少每句话都琢磨了很久的原因。
“你说啥,我打错电话?你有没有搞错啊,是你给我打电话诶!周泽楷,你一大早上说什么胡话呢?”黄少天挠着头发,意识有些飘忽。他没想到自己竟然有一天会和周泽楷……煲电话粥?!
“不是,昨晚。”周泽楷解释着。
“额……”黄少天想哭,江副队啊你在哪里,你们周队一大早打电话给我说胡话,我一句也听不懂啊。
“昨晚,你打错电话,给我。”周泽楷似乎意识到电话那头难得沉默的黄少天大概是没理解自己的意思,终于还是补充了一句。这次,黄少天终于懂了。
“没搞错吧我去,我昨晚打电话给你?卧槽卧槽卧槽,周泽楷你没开玩笑吧?”本来一副懒得动弹的黄少天被周泽楷一句话吓得从床上弹了起来,一脸蒙逼……
黄少天已经不太记得昨晚自己到底做了什么。他昨天心情不好,喝得几乎断片儿了,早上醒来只记得自己昨天乘着休赛期难得跑到S市找女朋友,却被甩了,而且那还是初恋,然后自己就酗酒,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得亏自己清楚自己那可笑的酒量,只是躲在酒店里点了几罐啤酒蒙头喝,醉了就可以倒头睡。黄少天心里琢磨着昨晚大概是在自己醉得意识混乱地时候打电话给……前女友时播错号了?
“我昨天……跟你说了啥……?”这回轮到黄少天小心翼翼。
“……你不开心。还……爱我。不想……分开。”周泽楷秉承着惜字如金,字字诛心的原则,把黄少天昨晚将近三个小时的电话内容简单概况了一下。
“……卧槽卧槽卧槽卧槽。”黄少天如同遇到晴天霹雳一般,石化了片刻,“那个什么,小周啊,周队啊,枪王啊,那些话你都统统忘记好不好,我这些话都是酒话胡话,都是胡说八道的,而且也不是对你说的,你就当听了一堂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品德课忘了吧,记得这些没意义的,乖,听话,听前辈的话好吗?”
“……酒后吐真言。”周泽楷同学认真纠正黄少天老师的错误。
“……滚滚滚,什么乱七八糟的,昨晚我都醉到不记得打电话了,什么真言啊?我都忘记了!说的都不算!你不准把这件事说出去知道吗?不然我马上踏平你们轮回!”
“前辈,真的没事?”电话那头的周泽楷继续小心翼翼的问道,毕竟出身“蓝雨庙”的前辈失恋这么大的事被自己知道了,怎么说都要关心一下的,更何况……周泽楷从出道开始,心里就惦记着这个“蓝雨庙”的前辈……
“没事!一点事都没有!我堂堂蓝雨剑圣,一冠在手,天下我有,只要你不哪壶不开提哪壶,我就没事!”黄少天在电话那头大声强调着,都能让周泽楷马上想象出此时他炸毛的模样。
“你的声音,不开心。”周泽楷记得以前他看过一部电影,里面的一句台词就是“一个人假装开心,但声音却装不了。细心一听就知道了。”此时他就觉得自己能听出电话那头黄少天咋咋呼呼的语气下的失落。
“昨晚喝得醉成狗,今天一大早还被一个没什么意义的电话吵醒换成谁都不开心好吗?枪王大大?!”黄少天翻了个白眼,似乎那个靠脸战遍全联盟的联盟第一帅周泽楷就站在自己眼前一样。
好吧,其实这个枪王还是很厉害的。黄少天并不想承认。
“头疼?”
“疼,巨疼,两眼冒金星地那种疼。……还饿。”吃货省出身的黄少天最后还是把注意力转移回早就抗议得震天响的肚子上了。
“请你吃饭?”周泽楷继续小心翼翼地试探,“在……S市?”
“卧槽你怎么知道我在S市?谁告诉你的?我记得我没说啊!是我们队长告诉你的?不可能啊,我没和队长……”
“昨晚,电话……”周泽楷哪壶不开提哪壶,但这壶不得不提。
“……你别说了,我懂了。”黄少天泪流满面,大概这件事周泽楷能当自己的黑历史要挟自己一辈子了。
“前辈?我请你吃早饭?”
“……吃。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我都听你的,只要你不提‘昨晚’!”黄少天默默报上自己所在酒店地址,倒在床上等着抓住自己把柄的枪王大大送饭来。
当然,我们的剑圣大大也没想到,这通打错的电话,把自己也搭了进去。
——————————————


小剧场:
之后很久的某日,
“周泽楷你给我解释一下!为啥你的手机里有这段录音啊!!!!!”(╯‵□′)╯︵┻━┻
录音里剑圣大大带着哭腔絮絮叨叨说着“喜欢啊,爱啊,不要离开我啊”之类的羞耻的话。
“喜欢听,你说爱我。”(*/ω\*)
“这是我上次打错电话的录音对不对!!你是不是变态啊!!!而且我这些话不是和你说的啊喂!!”(╯‵□′)╯︵┻━┻
“所以我特意截了。”(*/ω\*)
“我不准你听这个!!!!马上删掉听见没有!!!!”(╯‵□′)╯︵┻━┻
“那……新录一个,对着我。”(*/ω\*)
“滚滚滚!”(╯‵□′)╯︵┻━┻

评论(1)

热度(48)